自己翻译的一些邦邦手游剧情,自娱自乐向♪ 微博@姆西姆西

【活动剧情】Backstage Pass(1-5)

序章・一如往常的5人


——Live前・后台——

香澄:呼呼~嗯♪ 还有一会儿,就正式上~台!

   心跳加速~兴奋不已~~♪

有咲:情绪好高涨啊……

香澄:呼~嗯呼呼~嗯♪

   啊,呐呐,有咲!我发型不奇怪嘛?

有咲:哈?

香澄:发型!如何?

有咲:我哪知道!自己照镜子啦!

たえ:有咲,也看看我。

   头上,不奇怪吗?

有咲:发型,不奇怪。

たえ:什么意思?难道衣服有褶皱?

有咲:……哈啊~~~~

沙绫:那三人在上场前还真是喧闹啊。

   ……嘛,不过一直都是这样啦。

りみ:嗯、嗯……是呀。

沙绫:りみりん貌似在紧张呢。

   没事吗?

りみ:沙绫酱,谢谢你。

   正式上场前的这种感觉,不管体验多少次都没法习惯呢。

沙绫:不过和之前比起来不那么紧张了吧?

りみ:嗯,或许如此。因为不擅长出现在人前,所以最初加入乐队时也很犹豫……

沙绫:对吧?我在演奏中一直看着りみりん和香澄的后背,觉得りみりん的后背非常可靠!

りみ:是、是吗?

沙绫:嗯!之前你有些缺乏自信,也有过蜷缩起身子的时候,但现在已经挺直脊梁了哦。

りみ:真的吗!?好开心啊~……

   沙绫酱从以前开始就是,即使在上场前也很冷静。

   要怎样才能这么冷静呢?

沙绫:啊哈哈,这个嘛……

たえ:呐有咲,有拿熨斗吗?

有咲:哈啊?所以说你的衣服没皱啦……

たえ:诶?不是的,我是说电夹板(直发器)。

有咲:啊~~~真是的~~~!!这次是在说头发么!

   刚才不是在说衣服吗!

たえ:我在意的是发型啦。

   果然还是觉得头上很奇怪……

香澄:我也觉得发尾和平时的弯曲程度不太一样哇~!

   呜呜~,怎么办!?离正式上台还有多久来着!?

香澄・たえ:有咲~~~!!。・゚゚・(≧д≦)・゚゚・。

有咲:啊啊真是的,烦~~死了~~!!

沙绫:看着那三个人,反而冷静下来了……是吧?

りみ:啊哈哈……我有点懂。

沙绫:呵呵,对吧?

有咲:沙绫,りみ!

   别在远处看,倒是帮帮我啊ー!

沙绫:啊哈哈哈!抱歉抱歉。

   因为有咲太有趣了,一不小心就……

有咲:别觉得有趣啊ー!

香澄:りみりん,我的发型是不是和平时不一样?

りみ:是吗?我来瞧瞧,你坐在那边吧。

   ……嗯,没事的哦。和平时一样。

香澄:真的?太好啦~!りみりん,谢谢你ー!

沙绫:好,おたえ也坐在那里。

   我给你梳下头发。

たえ:嗯。谢谢沙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沙绫:好!大家都检查了一遍了吧?

たえ:嗯!感觉很完美。谢谢。

有咲:哈啊~……香澄和おたえ在上场前真的吵过头了……

沙绫:这个轮得到有咲来说嘛?

有咲:烦死啦ー!!我只是被她们卷进去而已!

りみ:呵呵……!

沙绫:りみりん的紧张似乎也缓解了呢。

りみ:嗯!大概是托了有咲酱的福。

有咲:我又没做什么。【脸红】

香澄:差不多要出场了吧!?

   大家,今天的Live加~油吧!一~二……

一同:Popipa!Pipopa!Popipapa!Pipopaー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话・兴奋无法冷却的夜晚


——Live结束后・后台——

たえ:呐呐有咲。今天的Live很不错吧?

   你觉得呢?我觉得特别是『STAR BEAT!』……

有咲:知道了知道了!很不错!

   我、我说你冷静点!

沙绫:嗯,我也觉得不错!

   客人们也很兴奋!

りみ:哈啊~……能顺利进行真是太好了……

沙绫:りみりん,辛苦了!

有咲:……呼。也收拾干净了,差不多该撤退了吧。

   今天要吃点什么再回去吗?

たえ:想去。我肚子饿了。

沙绫:OK。那顺路去下家庭餐厅吧。

香澄:我今天在Live上用尽所有体力了~……

有咲:香澄,考虑下体力分配……

香澄:虽然想和大家聊好多好多今天的事情,但这样坐下去的话我就要睡着……

りみ:啊哈哈……那今天就这么解散吧。

   香澄酱,好好休息哦。

たえ:香澄,晚安。

有咲:别在这里睡啊!?


——香澄的房间——

香澄:……

   (感觉回到家后就一下清醒了……)

   呜哇~~,怎么办!突然兴奋起来了!

   既然如此还不如和大家吃饭呢~~~!!

   这种时候,就在群聊里……


——有咲的房间——

有咲:嗯?怎么来了一堆通知……呃香澄!?

   呜哇,也发太多表情了……怎么办,呃……

   『今天就睡吧!冷静!』


——沙绫的房间——

香澄:『诶~~~可是~~~!想再聊聊天嘛~!关于今天的Live啊~!!』

沙绫:『香澄,今天声音很不错呢』

香澄:『真的!?啊,』

   『沙绫的鼓也敲得很棒』

   『听起来很开心!』

有咲:『你给我一次性发完!』

沙绫:……呵呵。


——りみ的房间——

りみ:那个……今天的Live,我也非常……

香澄:『还想再办更多更多Live哇~!!啊!想改天补办今天的庆祝会!在有咲家的仓库!』

有咲:『别给我随便做决定~~!!』

りみ:呵呵。香澄酱和有咲酱的打字速度好快啊……

   『好期待庆祝会呀。我也想办』……嘿。

沙绫:『庆祝会,不错啊!办吧办吧!地点就定在仓库以外的地方吗?』

有咲:『在我家办也没关系啦……』

香澄:『有咲♡♡♡♡♡』

沙绫:『啊嘞,说起来おたえ呢?おたえ,还醒着吗~?』


——たえ的房间——

たえ:『声音,非常震撼人心哦。是因为声响很好吗』

   『りみ的贝斯也是,很动听,就像烟花一样』

   『咚』

   『咚』

有咲:『等下。在说啥?』

たえ:『Live的感想』

   『而且』

   『吉他也』

香澄:『我懂!“咚!”的感觉对吧~~!今天的Live真的很开心啊』


——有咲的房间——

有咲:……真是的,庆祝会的话题又跑哪去啦……

香澄:『xia ci,o』

有咲:

沙绫:『香澄大概睡着了吧』

りみ:『o,是什么呢?』

有咲:『真没办法啊……庆祝会的事情也是,明天直接去问她吧』

沙绫:『也是。那今天就这么结束吧?晚安~』

りみ:『嗯。晚安』


——次日・上学路上——

香澄:有!咲~!各位~!早!上好ー!

有咲:早安。话说香澄,昨天最后的信息是什么?

香澄:诶?什么来着?

たえ:昨天的聊天,快看快看。

香澄:『xia ci,o』……?这啥?

有咲:我才想问呢ー!

香澄:昨天拿着手机就睡着了,可能是不小心发出去的……诶嘿嘿,抱歉哦。

   比起这个比起这个!庆祝会庆祝会!

   来决定下庆祝会的事吧~~!!

沙绫:啊哈哈……这个倒还记着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话・振奋人心的方法


——Live前・后台——

モカ :今天是面包呢~……还是甜甜圈呢~?

    呐~兰,我该赌哪个?

兰  :今天没有。

モカ :诶ー。真是的,上台前吃不到兰爸爸的慰劳品就没有力气哇~

ひまり:我也稍微期待过兰父亲的慰劳品……

モカ :你瞧~。大家都期待着呢。

    但是,ひー酱还是克制下比较好吧?

ひまり:呜……但是,Live时会活动身体嘛,没关系的!( ತಎತ)

モカ :那么,今天兰爸爸会来嘛~?

兰  :【脸红】不、不知道啦!父亲总是不打招呼就来……

    讲真,我倒是希望他别来了。

ひまり:好啦好啦。兰的父亲相当喜欢兰呢。

    ……啊,对了!修改后的曲目顺序表得交给工作人员才行。我稍微去一下!

モカ :ひー酱走~好。

兰  :……对了。つぐみ,第2首和第3首衔接的地方,我想稍微听一下。

つぐみ:……

兰  :……つぐみ?

つぐみ:诶!?啊,抱歉,你说什么?

兰  :没事吗?……话说,是不是紧张过头了?

つぐみ:抱歉……我果然很不擅长应付上场前的时间。

モカ :好啦好啦,つぐ也一起考虑下今天的慰劳品吧,放轻松放轻松~

兰  :モカ是太放松了。

つぐみ:那、那个……今天的慰劳品是~……那~个……

兰  :つぐみ也是,不用认真去思考啦。

巴  :……好嘞。『那个』,来做吧。

兰  :……呃。还要做吗?

モカ :这样的话,我就出去一下吧~

巴  :现在也没有其他乐队的人,时机刚刚好。

    很快就能完事,别那么说嘛。

兰  :至少,朝着墙或者窗户做吧。

巴  :是吗?那就,在这里来吧……

モカ :如果在做『那个』的瞬间有人进来的话就有趣了呢。

兰  :虽然很有趣……但会变成事故吧。

巴  :……好嘞……!

ひまり:大家~!新的曲目顺序表已经交给……

巴  :开始咯,ソイソイソイソイソイ!ソイヤっ!【大声】

【ひまり进门】

ひまり:哇啊ーーー!!??

モカ :呜哇,事故事故。

巴  :ひまり!抱、抱歉!没事吗?

ひまり:虽、虽然没事啦……真是的~,吓死我了~!!

    话说,为什么要特意在门前做呢!?

巴  :因为兰说要在墙边做……

兰  :我又没说要在门前!

    噗……哈哈……!话说,刚才ひまり进来的时机也太巧了吧……!

モカ :啊哈哈ー。ひー酱真走运啊~

つぐみ:呵呵……!感觉连我都不紧张了。

巴  :对吧!?你瞧,果然在上台前大声喊就会很痛快,也不紧张了,绝对有意义的!

モカ :但是トモ亲的“大声”差不多是普通人的“超大声”呢~。就算知道也会吓一跳啦。

巴  :就算你这么说……

    嘛啊,把这个也当做『一如往常』习惯一下啦。

兰  :『一如往常』不是得从很久以前开始做吗?

巴  :今后也一直做下去的话,就会变成一如往常了吧?

モカ :诶~……(´・ω・`)

巴  :好咯,差不多该出场了!

    好嘞,大家,上吧ー!

ひまり:感觉被巴哄骗过去了。

つぐみ:呵呵,算啦,不也挺好的吗?

兰  :好的,各位。今天也『一如往常』吧。


——舞台——

兰:……

  ——嗯。

  请欣赏一曲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3话・大家的开运方法


——Live结束后・家庭餐厅——

ひまり:嗯~~,今天的Live也辛苦啦!

    好开心啊ー!

兰  :嗯,今天的Live也一如往常。

巴  :啊啊,我也和兰持相同意见!

    这种日子的晚饭要比平时更美味啊~!

    那么,点什么好呢~

ひまり:我要点油炸面包和沙拉套餐,再加个甜点!

モカ :ひー酱真能吃哇~

ひまり:真是的~!モカ在Live结束后不也会吃很多嘛~!

モカ :モカ酱今天没有食欲哇~……难过……

つぐみ:モカ酱,身体不舒服吗?

モカ :因为吃了好多兰爸爸的慰劳品,肚子就饱饱的了。

    没有食欲了哇~。哭哭(´。・д人)シクシク…。

兰  :……哈啊。モカ,又不是小孩子了,考虑下食量问题啊。

つぐみ:啊哈哈……兰酱的父亲今天也来了呢。

ひまり:嗯!我还在一层和他稍微打了个招呼呢!

    还说被兰发现后兰会生气,所以不会去后台露面哦。

兰  :真的很羞耻啊,希望他别来……////

巴  :我倒觉得是个好父亲呢。现在也能够好好支持兰的乐队活动了。……不过,如果我的父亲来的话,确实会有些害羞哈。

兰  :你瞧!绝对会这样吧!就因为不是自己的父母,大家才会那样说……!

巴  :哈哈。算啦算啦,每次都能让他看到成功的Live不也挺好的吗。

    哎呀~,果然今天多亏了『那个』,演奏得很不错啊ー!

つぐみ:『那个』是……在上台前大声喊……?

ひまり:那个,嘛……在做『那个』之前,巴的演奏就已经足够帅气了,所以不用做也可以吧……?

兰  :嗯,我也觉得不用做。

巴  :是吗?对我来说那个就像开运方法一样啦。

    大家没有什么开运方法吗?

モカ :我是吃兰爸爸的慰劳品吧~

兰  :你太依赖我父亲了……

つぐみ:我有个Live前一天一定会用的入浴剂。

ひまり:嘿~,这样啊!

巴  :难道是之前说的能令人放松的入浴剂?

つぐみ:嗯,对对!用那个的话心情会平静下来,在演出前夜也能睡个好觉。

ひまり:好在意!下次告诉我~!

つぐみ:嗯,当然!下次一起去我推荐的入浴剂的贩卖店吧!

モカ :兰有没有开运方法呢~?

兰  :……我,没有。

ひまり:姆呼呼~,兰~

    那是真的嘛~?

兰  :什、什么啊你那笑容……好恶心噢。

ひまり:哼~,你这么说真的好嘛?

兰  :ひまり,刚才起就在搞什么啊?

ひまり:我可是看到兰在上台前紧紧握着我做的护身符噢~?

つぐみ:我也看到了!兰酱在上台前总会那样做呢。

巴  :啊啊,我也看到过。确实一直都有那么做。

兰  :那、那是……!////

モカ :兰,难道说打算对大家保密的吗?

兰  :……嗯……

モカ :真是的~,那就再小心一点啦~。

    大~家都知道了喔~?

兰  :那个护身符,总感觉有股奇怪的力量……

    就是有,那种感觉……

ひまり:姆呼呼~,兰能那么珍惜那个护身符我好开心喔♪ 有做的价值啦~

    话说,我想在上台前和大家一起『欸、欸、噢ー』呢。

巴  :那个嘛,嘛啊,唔~嗯……

モカ :嘛啊,所谓各有各的开运方式吧~

兰  :因为ひまり做的护身符有种奇怪的力量,所以向它许个『请让大家一起欸、欸、噢ー』的愿望如何?

モカ :确实。或许会实现喔?

ひまり:诶~,真的~?那就……

    希望下次Live大家可以一起『欸、欸、噢ー』……好。

    呐,这样的话,下次大家肯定会一起做了吧?

【兰沉默,モカ望天】

つぐみ:ひ、ひまり酱的愿望,能实现就好了呢!

巴  :哈哈。好期待下次的Live啊,ひまり?

ひまり:嗯!超级期待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4话・紧张与无聊


——Live前・后台——

彩 :那个……说明了演奏曲目后再介绍成员……

   啊,不过先介绍成员是不是比较好?

日菜:彩酱还是很不擅长应付正式上台呢~?

   我觉得按照现场的情形来决定顺序就好啊。

彩 :可、可是~!!

千圣:彩酱,看看这位客人的发言。

彩 :那~个……『因为好久没来过现场了,彩酱的MC究竟成了多少呢,好期待』……这是……!

千圣:我搜索了今天来参加Live的客人的发言。彩酱,被期待着呢♪

彩 :虽然很开心,但也会感到压力啦~!!

日菜:『喜欢看彩酱MC时慌慌张张的样子。慌慌张张的彩酱真可爱』

   ……还有这种发言哦!

彩 :心情好复杂啊~!!

麻弥:千圣桑,在查阅上台前的留言吗?

千圣:嗯。客人们究竟是怀着怎样的期待和心思来参加Live的呢,我稍微有些在意。

麻弥:吼嘿嘿~。不愧是千圣桑啊~

千圣:呵呵,没那么夸张啦。

   因为彩酱总是在搜这些,我或许被她影响了吧。

彩 :被我?诶嘿嘿……感觉有点开心耶……

日菜:不过啊ー,正式上台前真的——好闲啊。

   哈啊ー……无聊得要死了ー……

麻弥:日菜桑真的是和紧张无缘呢。

   上台前居然会觉得无聊……

日菜:因为就是无聊嘛ー。

   啊———好闲——!嗯ー,我稍微去外面……

イブ:不行!

     不可以!

千圣:日菜酱,你之前随意外出,然后被客人发现后陷入了很不得了的状况哦,不记得了吗?

麻弥:把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呢……

   因为日菜桑觉得有趣就逃跑了,结果就变得像你追我赶的游戏一样。

日菜:就知道你们会这么说ー,我今天稍微拿了个秘密道具过来哦ー。

   大家,在这里稍微片刻!

イブ:日菜桑,到底拿来了什么呢?

麻弥:谁知道呢……没有又策划些奇怪的事情就好了……

日菜:锵ー!快看快看!变装!

彩 :日菜酱,这是怎么了!?

日菜:以我原本的样子出门的话会被训的,就试着变装成姐姐啦。

イブ:哦哦……!这就是所谓的Rěn Zhě Zhuāng Shù呢!(*忍者装束)

日菜:如何?合适吗?

彩 :那件衣服,是瞒着纱夜酱拿来的吗?

日菜:嗯。嘛啊,暴露了的话就那时候再说吧。

千圣:纱夜酱,可能会非常生气呢……

麻弥:和纱夜桑不愧是双子啊。

   非常合适……!

日菜:诶嘿嘿ー♪ 对吧ー?

千圣:……不过,说起话来就完全是日菜酱了。

彩 :嗯……

日菜:呐呐,这样的话就算去外面也没事了吧?

麻弥:……不行呢。

千圣:嗯,不行哦。

日菜:诶ー!?为什么?外表看起来完全就是姐姐嘛!

彩 :说话方式和动作之类的……不管怎么想都是日菜酱啦!

イブ:日菜桑,作为忍者,如果不能将行为举止和声音彻底变成纱夜桑的话,就不能称为真正的忍者哦!

千圣:イブ酱。我们也不是忍者啦……

日菜:『丸山小姐,再多练习下歌曲』……如何?不像吗?

彩 :完全不像,刚才只是说了句纱夜酱会说的话而已呢……

麻弥:哈!在、在说这个的时候,眼看就要上台了!

   日菜桑也请快点换衣服!

日菜:切ー……嘛,反正也解决了上台前的无聊,算啦ー

イブ:彩桑,没事吗?MC没有忘记吗?

彩 :嗯、嗯……其实,已经忘了一半……

麻弥:诶、诶诶!?

日菜:把刚才发生的事在MC时讲一讲也可以喔ー?变装的故事!

彩 :呜呜……没有练习过的话我能顺利讲出来吗……

日菜:嘛啊,总有办法的!

   走吧,向着舞台,Let’s go!

千圣:日菜酱,在那之前不要忘记换衣服哦!

评论
热度(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iRCLE | Powered by LOFTER